青海省小黑麦繁育推广成果 集成与示范取得新进展

2020年11月04日09:47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粮饲兼用作物小黑麦繁育推广成果集成与示范”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以“新品种培育-高效栽培技术-良种繁育和饲草加工-示范推广”产业模式,通过品种选育、栽培及示范推广体系建设,解决了小黑麦种质资源及品种匮乏、芒长性状、高效栽培和饲草加工等关键技术问题,提高了一年生饲草供应能力,加快了小黑麦新品种和高效栽培技术的应用推广,对实现青海省一年生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开展了小黑麦播期、播量、密度、施肥、混播等栽培实验。在湟中区、乐都区和都兰县建立小黑麦良种繁育和混播示范基地1100亩,在贵南县、湟源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海南藏族自治州以及甘肃定西等地推广种植小黑麦7000余亩。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