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海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2020年11月04日09:00  来源:青海日报
 

  11月1日至3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信长星首先来到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长星说,近年来,长江源村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的变化,大家的生活条件、精神面貌、村容村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后续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把源头的生态保护好、幸福的生活创造好。

  在调研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资源开发利用、青海油田公司格尔木炼油厂油气生产运营、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光热发电产业发展情况时,信长星强调,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绿色发展、推进能源革命等部署,攻关金属镁一体化技术难题,全面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要壮大油气产业规模,做好冬季天然气民生保供工作。要全力打造海西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产业支撑。

  在格尔木市黄河路街道,信长星对当地信访及社会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从信访工作中不仅能看出当地经济发展阶段特征,还能反映出基层治理情况和干部作风。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督察督办回访等制度,高度重视网络信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拓展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都兰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青海大漠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县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情况时,信长星强调,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增强深加工能力,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提升柴达木枸杞品牌知名度,让特色农牧业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在全国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香日德班禅寺院、都兰县热水古墓群和茶卡天空之镜景区调研时,信长星指出,要用好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热水古墓群取得的重要考古发现是民族融合交流的重要见证,要进一步做好考古挖掘、资料整理及文化研究工作。要谋划好“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思路,从需求侧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信长星强调,要扎实推进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系统性修复促进整体性保护,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

  訚柏一同调研。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