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青海省各运动队冬训工作全面启动

王宥力

2020年11月01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10月31日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青海省冬季训练工作全面启动。全省共有16个大项、35个队组、479名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将在省外开展冬季训练。

  据了解,今年青海省体育部门围绕打好“十四冬”、精准备战“十四运”参赛计划,大力实施“精兵战略”,不断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加强对竞技体育规律特点的研究和把握,推动训练理念和方法手段创新,运动成绩稳步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青海省体育工作一、二大队共有284名运动员参加国内比赛32场,杨成祥、牛卓玛英吉、张婕、詹依莲等运动员在今年的各大赛场上均获得不俗成绩。

  据悉,冬训期间将迎来冬运会的各项比赛,同时还面临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预赛和决赛的严峻考验。省体育局要求各训练单位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力争更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国际国内大赛,切实增强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冬训增强参赛能力,通过比赛来检验冬训成果。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