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召开

2020年10月31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30日,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召开。青海省领导滕佳材、王宇燕、訚柏、王正升、陈明国、蒙永山出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青海省第二次推进会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及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指出,青海省对标党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向“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治根”总目标迈进。特别是去年全省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各地各部门以组织开展“六清”行动为抓手,依法打掉一批作恶多年的黑恶犯罪团伙,侦办一批沉积多年的黑恶犯罪案件,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破解一批重点行业领域治理难题,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换挡转段”的关键阶段,要聚焦“六清”行动,逐项对表查账,确保线索清仓见底、案件依法审结、逃犯尽快到案、“伞网”无一漏网、“黑财”处置到位、行业整治有效。要按照“建起来、建完善”要求,建立健全打早打小的严惩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办机制、常态推进的领导机制、激励约束的考评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由专项斗争模式向常态化打击转型升级,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