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建军主持

2020年10月31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30日,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好报告、好说明、好讲话,全会通过了一个好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我们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供了重要指导,为我们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传递了最新信息,为我们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和立场、观点、方法开辟了广阔领域,为我们跟上党中央步伐、踏上新时代节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了光辉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凝结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认识论、方法论、系统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定向定位,体现了我国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的时度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以理论武装引领整体设计,以洞察大势引领全盘布局,以目标远景引领宏伟征程,兼顾当下,立足长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我国中长期发展进行了战略擘画,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统筹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科学体系、纲领文件和行动指南,是武装全党思想、广泛教育人民、不断奋力前行的最新教材,是全党智慧的结晶。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深学,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熟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地区部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宣传部门和党校要加大理论阐释,使全会精神通俗化、大众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谋划好青海省“十四五”发展,最大限度融入国家战略,为青海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提供科学指引。要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筹备好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盘点好今年工作,评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成效,部署好明年和“十四五”发展。要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最大努力争取年度目标任务最好结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