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多举措营造村级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20年10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临近村级换届工作之际,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10月28日,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特举办“倡导廉洁文明新风尚、弘扬清风正气主旋律”廉政主题宣传活动,立足“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从多个层面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把换届纪律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确保换届纪律落实到实处,全镇230余名党员干部和(村)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摆放展板、电子屏播放小视频等形式,集中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重点对群众关心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以及举报人权利义务、举报方法等内容进行现场解答,期间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宣传品200余个,展示学生廉政手抄报30余副,引导群众通过正当途径、正确方式开展检举控告,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活动中加入宣誓环节,将廉洁承诺内化于心,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把廉洁从业深深扎根思想深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纠正换届期间不正之风,注入清正廉洁“强心剂”。

下一步,大堡子镇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强化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监督,采取换届纪律教育、专题党课、集体谈话等方式,做到全镇党员干部对换届工作人人知晓、共同参与、全程监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确保换届纪律家喻户晓、人人遵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陈娟邦)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