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家区级工商联检察工作站在城北区挂牌

2020年10月29日16: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0月28日,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检察院驻城北区工商联检察工作站在区创新创业大厦挂牌成立,这是省内首家区县一级挂牌成立的工商联检察工作站。此举旨在切实畅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涉法诉求渠道,大力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挂牌活动中,受邀民营企业家先后参观了城北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智能检委会会议室等场所,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城北区人民检察院驻城北区工商联检察工作站的成立,是城北区人民检察院、区工商联以民营企业司法需求诉求为导向,主动将双方的各项职能融入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共同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

今后,城北区工商联将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形势政策、守法诚信、社会责任教育。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见实效。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落实推进能力。(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刘杰)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