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省内要闻 PDF 上一版 下一版 



其他数字报
青海日报
 青海藏文报
 西海都市报
 青海法制报
 






 




 







 
   
 
 
  

















    
 

 

 


 

 

 

 

 

 

 


 

 

 

 

 

 

 


 

 

 

 

 

 

 


 

 

 

 

 

 

 

       





德令哈市

万名农牧民打工 挣了5400万元

2020年10月29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近日从德令哈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德令哈市根据农牧民就业、创业不同的要求,因人施策,通过抓培训提素质、给工作岗位,为有创业意愿的提供点对点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万名农牧民在转移就业中挣回5400万元,找到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德令哈市在摸清各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依托“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青海人社通”APP等网络服务平台,通过举办“百日千万网络线上招聘会”“线上春风行动”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积极为农民工创造工作岗位。

  有序组织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走出家门,进城、进企业打工。利用农民工电子社保卡实名信息,为他们返岗复工出行提供防疫健康查验服务,保障返岗复工人员及时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利用全省枸杞采摘劳务对接洽谈会平台,鼓励枸杞种植企业、种植大户,强化与劳务经纪人、劳务公司劳务对接力度,拓宽农民工就业途径,达成采摘工劳务输入意向730多人。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