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湟税务贴心服务赋能创业创新

2020年10月28日17: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工业园区税务局积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添力,为助企惠民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目前,海东科技园累计入驻企业220家, 培育国家级别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科技型企业17家,在培“两型”企业15家,累计申报各类专利技术300余项,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聚集各类人才1000人以上。

“刘老师,我们公司拿下了江苏光伏储能站的项目!最近可能需要增领发票,回头我就把合同拿过来啊。”以主营光伏发电系统设备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青海能高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易頔难掩喜悦,10月27日,聊起公司发展和涉税服务,她侃侃而谈,企业2018年入驻海东工业园区科技园,在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支持下不断发展,税务人员跟家人一样亲近,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办理新入驻企业税务套餐等。三年来,推送政策指引、上门宣传辅导、发票领购核查等服务无微不至,一路贴心服务。公司营业收入逐年高速增长,2020年总营业收入超2000万元。

据悉,海东工业园区税务局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基层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全力做好辖区创业创新企业纳税服务工作。通过网络、电话和实地走访等方式,面向辖区重点“双创”纳税人问计问需,有针对性地改进政策执行的短板与不足;依托青海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电话、传真等“非接触式”方式,为新办企业、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各项涉税服务;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通过减少报送资料,减并审批流程、全面推行“一站式”、限时办结等服务,为创客开辟办税“绿色通道”,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纳税人获得感,营造创业创新发展环境,为市场主体赋能添力,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湟水河畔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青海江河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西宁市搬迁入驻海东工业园区,2019年建成。公司负责人赵新宁介绍说,2020年1至9月,江河源旗下青海华农恒青农牧有限公司饲料产量达39750吨,销量39852吨,呈现购销两旺态势,实现工业产值11527万元,销售收入11568万元,上缴税金75.8万元。税务人员精准辅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及科技型企业税收优惠,以及惠农产品免税优惠等,对企业减轻疫情影响及稳健发展帮助很大。

据统计,1至9月,海东工业园区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办理各类涉税业务9700余笔,领购发票37000余份;税务机关组织各项税费收入约2.4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2亿元,落实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等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293.14万元,退税3298.46万元。园区各类市场主体在税收服务“六稳”“六保”及“双创”等政策助力下,较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开拓出更加有为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记者韩世峰 通讯员李文娟)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