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对辖区行道树、绿地等进行冬灌

2020年10月26日14: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寒冬来临之前给树木和绿地进行冬灌,可以有效对植物起到防冻抗旱保护作用,保持土壤水分的充足。为保证辖区植物今冬明春的健康生长,提高园林绿地苗木的成活率和明年提早返青,西宁市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从10月中旬开始对辖区86条道路行道树、115公顷的管护绿地的乔木、灌木、草坪及时进行冬灌,重点对新植树木进行灌封冻水,以防苗木遭受冻害和来年春旱。

为了使园林绿地植物及行道树安全越冬,保证植物越冬期水分供应,保持正常的水分代谢,中心根据市园林局要求,在“夜冻日消”(夜间上冻,白天化冻)在冬灌最适宜时期,对辖区绿地、行道树及时进行冬灌。一是组织人员对绿地内灌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换破损阀门、喷头,保证冬灌的正常进行;二是在浇灌过程中,要求工作人员在确保进度的同时保证浇灌质量,必须浇足、浇透;三是做好绿化带及街头绿地树木洗尘工作。

下一步,该中心将对辖区游园绿地的苗木花卉陆续开展苗木移植、风障搭设、继续冬灌等,全力做好各绿地的苗木管护工作,为来年苗木正常返青做足准备。(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永志)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