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开展活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

2020年10月24日16: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0月21日下午,共青团城北区委,西宁市城北区关工委、城北区未保委各成员单位、城北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共同举办“守护花开 关爱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社区少工委授牌仪式”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权益知识,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邀请了专业人士就预防校园暴力、未成年人自我防范等知识进行了宣讲;为何国成、方丹等10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为大堡子镇工具厂社区、二十里铺镇生物园社区等6个试点社区授“社区少工委”牌。同时,开展了现场宣传及游戏部分,游戏的形式吸引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扩大了未成年保护工作的知晓率。信息咨询区利用各成员单位的横幅和展板进一步详细宣传残障儿童救助、重大疾病救助等政策,并设立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增强了宣传实效,让好政策真正深入群众。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仅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也是保障国家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下一步,团区委将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健全政策体系,不断优化服务保障,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细落实,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