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出席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0年10月22日08:47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

  王建军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是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要不断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他强调,党代会是党的建设的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党代会的主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党代会是党代表发扬民主的盛会,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奉献智慧,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所思所想所盼融入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成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思想行动共识。每一名党代表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不辜负广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党代会是开启新征程、体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的动员会,开好一届会、干好五年事,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一届党委组建后,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积极作用,带领全公司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向着“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他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把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当自家人,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青藏集团公司的发展进步。

  黄民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青藏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构建党领导下的现代国铁企业治理机制,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锻造支撑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骨干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起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要立足青藏铁路实际,着眼未来发展,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融入西部大开发、三江源生态保护、“一带一路”建设等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棋局,奋力冲刺“十三五”,接力奋战“十四五”,在更好服务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青藏新篇章。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