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九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21日11: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10月21日电 (刘沛然 李莎莎)军拥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家亲。10月20日,格尔木市再传喜讯,连续第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当天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剑锋,格尔木市人武部部长薛升来参加大会。

军人和军队是格尔木发展的奠基者、开拓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始终在这座城市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八次摘得“双拥模范城”桂冠。多年来,历届党委政府和驻格部队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形成了推动格尔木建设更高层次小康社会和全省副中心城市的强大政治优势。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下一步,格尔木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维护社会稳定、推进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勇气,朝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目标继续前进,努力谱写格尔木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新篇章。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