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落幕

青海省摔跤项目取得新突破展示新潜力

王宥力

2020年10月20日09:28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6日至10月18日,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7支队伍的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包括了近几年来的多名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在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保护后,国际式摔跤项目在今年举行的首个全国最高规格赛事,比赛分为男、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三个跤种,各设10个级别。摔跤作为青海竞技体育潜优势项目,在此次比赛中复兴态势明显,三个跤种均有不同突破。在男子自由式比赛中,马超获得了61公斤级的第三名,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退役后复出备战全运会的教练兼队员马存军获得65公斤级第七名,踏出了剑指全运坚实的第一步。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李启英以多个绝对优势的10比0进入59公斤级半决赛,在争夺决赛席位时1分惜败,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以干净利落的10比0获得第三名,这也是我省女子摔跤项目自2003年重建队伍以来在全国最高规格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男子古典式比赛中,首次参加比赛的周文龙勇夺72公斤级第三名,创造了我省古典式摔跤项目近20年来的全国比赛最佳成绩;年轻运动员刘哲获得63公斤级第五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因疫情原因,我省摔跤队近一年未参加正式比赛,这次全国锦标赛对明年的全运会来说有很高的锻炼价值。运动员们大赛的考验,检验近一年来的训练成果,为明年参加全运会摸清形势、积累经验。省体工一大队将针对摔跤项目特殊的训练比赛要求,瞄准突出问题,合力攻坚、尽锐出战,力争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实现更高目标。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