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作组召开2020年度援青项目第四次推进会

2020年10月19日11: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14日,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长范丹主持召开德令哈市2020年度援青项目第四次推进会,德令哈市委、市政府援青项目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援青项目实施单位结合各自单位实际,详细汇报了“十三五”以来援青项目完成情况及2020年项目进展情况,研究了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德令哈“十三五”收官项目16个,已完成7个,10月底前能完成8个,高原美丽乡村项目需秋收结束后实施。

会议强调,全市援青项目推进情况总体良好,但与原定推进计划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责任单位必须紧紧围绕海西州对口办年初下达的任务,为今年下半年两地交流交往、对口援青十周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范丹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好推进工作,项目建设是根本保障,各责任单位要通力合作,各项目责任人要熟悉项目建设管理,全力推进“十三五”顺利收官;二是要强化沟通协调。各责任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互通,对需要市政府牵头协调的尽快上报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三是要落实落细举措。各责任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全面梳理项目资料,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整改,为迎接援青项目检查做好准备。同时市财政局要全面检查对口支援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情况以及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严格规范部门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合理统筹使用结余资金。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