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卫健委代表团赴格尔木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0年10月19日11:5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21日至25日,温州市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一行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并陪送温州市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缪一艇同志赴任格尔木市人民医院集团执行副院长(援青)。格尔木市副市长张菊、卫健委主任潘卫忠、温州援青干部杨茂福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9月23日上午召开的温州市卫健委对口帮扶座谈会上,格尔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市在项目建设、学科建设、人才支持、设备支持等方面的帮扶工作成效。徐斌表示,温州市与格尔木市两地拥有深厚的感情,对口医疗帮扶成果显著,要持续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温州沿海地区的医疗资源和人才优势,努力打造“带不走的学科”“带不走的人才”,更好地促进格尔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会后,徐斌一行前往格尔木市第二人民医院,参加温州市中医院捐赠远程诊疗设备仪式,并现场开启了温州远程会诊。

9月23日下午,徐斌一行到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参加全体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任命缪一艇同志担任中共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副书记(援青)、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援青)。缪一艇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崇高敬意面对援青工作,开启崭新挑战,讲政治、讲实干、讲团结、讲纪律,助力格尔木市卫生健康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供图

2016年至今,温州市人民医院先后选派29名专家来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开展医院管理、教学、驻点医疗技术帮扶。帮扶期间共诊疗患者2500人次,完成妇产科及消化内镜手术260余例,会诊190余次,教学查房150余次,进行各类讲座、培训50余次,帮助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明显提升了专科技术水平和整体救治能力。

在格尔木市期间,徐斌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援助格尔木市的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卫生医疗专家。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