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团队荣获2020中国(宁波)海丝文化与旅游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2020年10月19日11: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25-27日,2020中国海丝之路文化与旅游博览会在浙江宁波隆重举行。浙江援青组建海西团队参展,并在50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展会以“深化文旅融合,助力产业复苏,提升城市能级”为目标,突出“文旅深度融合”的主题。海西作为青海旅游业发展的新兴之地和后起之秀,“文旅融合”正是当前旅游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为此,海西团队专门组织了青海多家文旅、农产品企业参展,并进行了现场推介,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供图

文博会上,第三届中华设计奖“生活美学”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设计助力扶贫和对口协作交流会”同时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设计界的众多嘉宾和宁波对口支援地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上,天峻县人民政府与中华设计奖组委会秘书处签订了设计助力扶贫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华设计奖组委会将根据需要为青海天峻提供3年内不少于100个产品设计方案,开展不少于200人次的设计培训,组织不少于20次的设计师或设计团队走进海西实地考察活动,实施不少于20个乡村风貌或公共设施改造设计方案,从而提升海西(天峻)设计创新能力、产业附加值和公共教育素养,为精准脱贫贡献“腹地智慧”。

文博会期间,海西团队还专程赴宁波智慧旅游信息中心进行考察,双方就当前正在建设的海西智慧旅游平台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