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达成协议

2020年10月14日08:48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8日,果洛藏族自治州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成功磋商并达成赔偿金额10.47万元,这是青海省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达成协议,标志着青海省生态环境损害实现赔偿案磋商“破零”。

  2019年12月,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果洛州玛多县花石峡镇花久高速花石峡服务区北面2000米处非法采砂,用于填平花石峡服务区院子地面。经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黄河源园区管委会资源环境执法大队现场调查取证,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非法采砂供认不讳,并停止环境违法行为。果洛州根据《青海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青海省生态环境损害修复监督管理办法》、《青海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办法》规定,启动对该企业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

  经调查、鉴定及磋商告知等程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赔偿义务人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召开磋商会议并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了由赔偿义务人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对面积0.26公顷的采砂点进行削坡、排水、布设围栏及绿化恢复治理,赔偿金额为10.47万元。双方签订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协议》,并向果洛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