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渝两地有了直达动车组

9小时45分钟西宁直达重庆

2020年10月12日09: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10月11日,一列绿色的动车从西宁站缓缓驶出,驶向重庆,标志着西宁、重庆两地有了直达动车组。

10月11日,西宁至重庆北的D756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在重庆北站台,10时35分,这列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列车缓缓驶出,20时20分将抵达重庆北,该趟列车的运行结束了青渝两地没有直达动车的历史。

据了解,D756次列车全程历时9小时45分钟,沿途停靠兰州、岷县、陇南、广元、阆中、南充北、重庆北7个车站,列车运行后旅客不仅不用转乘,还节省不少车程,减轻了乘客们的舟车劳顿。

“绿巨人”车身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复兴号动车组一致,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该动车组与现有普速空调列车相比,各种服务设施、设备设施功能更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大幅度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青渝两地间开通直达动车组后,不仅方便了重庆市和青海省两地居民的出行,也将进一步密切重庆市与青海省之间的经济往来,促进沿途省市旅游和各地经济的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才让三智)

(责编:甘海琼、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