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西宁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责任 紧盯细节 全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2020年10月07日09:32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深入西宁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紧盯细节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参加。

信长星来到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听取国庆中秋假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汇报,通过监控系统察看事故多发路段、车流集中路段和重要交通节点实时流量,详细询问近日降雪路段应急处置、“两客一危”重点交通工具管控等情况。信长星指出,“双节”假期临近收尾,返程车流逐渐增加,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路段管控,全力做好道路运输服务及安全保障工作。要积极做好应对,及早研判天气变化和返程高峰流量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随后,信长星来到西宁市海湖新区万达广场,实地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企业安全运营管理情况,了解商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消防应急措施是否到位、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设备是否正常。信长星说,商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大。要把顾客和商户的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火灾等隐患日常排查,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西宁市新华联国际旅游城,信长星详细了解当前客流情况,察看应急预案、安全检查、限流措施等情况,要求旅游城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加强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处置措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提升智慧导览、快速分流、监测预警、应急处突水平,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来到中国石油青海多巴油库,信长星在中心控制室听取多巴油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油库付油区,察看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和企业消防安全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抓安全管理源头,以专业化要求完善安全生产软硬件,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大设备检修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责编:刘沛然、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