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不停工 工地施工忙

2020年10月06日09:43  来源:青海日报
 

  经过大半年的忙碌,人们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双节”长假。但是,在这个很多人休息放松的时间里,青海省各重点工程施工工地上还有很多工人奋战在工作岗位,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项建设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

  在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工程二标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吊车正在进行挖土方的最后收尾工作和附属工程抗滑桩施工。

  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项目起点位于西宁南绕城公路柳湾互通,沿南侧山坡向东,设置窑房枢纽互通,与平阿高速连接,继续向东分别与平安城区乐都路、享堂路连接,止于平张路交叉处。路线全长10.854公里,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项目的建成能有效地将南绕城高速和平阿高速、京藏高速连接起来,对于加速平西一体化进程、促进“兰西银经济圈”的构建有着重要意义。

  中交二公局四公司东延项目经理郑兴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本应该放假的,但青海施工期短,必须要抓住有限的施工时间加紧施工,确保工程顺利完工。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挖方80%、桥梁下部结构90%、现浇梁预置50%,预计2021年8月完工。

  在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的附属工程西宁曹家堡机场匝道互通工程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这里仍然有280名工人坚守岗位,他们正在高高的桥墩上绑扎钢筋,全力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这个工程线路全长4.5公里,共有路基一段,大桥两座,通道三座。国庆期间,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加紧赶工期。”中铁五局曹家堡匝道工程项目经理刘语说,目前,C匝道南站转北站已建成通车,M匝道是由平安方向进入机场及D匝道是由西宁方向进入机场的两条匝道,预计十月底建成通车,将为机场三期工程全面建设奠定基础。

  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南东延项目办副主任马玉祥告诉记者,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的建设,作为西宁市至平安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将河湟新区、平安高铁新区和老城区连接起来,对加快平西一体化进程,促进东部城市群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国庆节日期间,我们将全员坚守岗位,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加快项目建设,为下一步路面施工打好基础。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