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全省统一的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2020年10月06日09:42  来源:青海日报
 

  9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简化办事手续、精简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规范服务方式,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规范和统一青海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在国家医疗保障局清单的基础上,结合青海省作风问题突出整治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摸底排查,立行立改,将青海全省现行的16类42项业务,61项办理材料合并压缩至全国清单规定的10类28项,较之前减少6类14项,办事所需材料精简至50项,较之前减少11项。

  同时,为有效提升办事效率,缓解群众经办服务体验不够理想等问题,通过网上办、限时办的方式将手工报销、生育待遇和医疗救助对象待遇核准支付等17项业务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至6个工作日,同步拟定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23项业务办理指南、流程图及26张业务受理表格,规范办事程序,增加办事透明度。

  据了解,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制定全省统一的《青海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青海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指南》《青海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表》及《青海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将于10月20日正式执行。全省医疗保障部门将不断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全省医保经办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不断加强监督评价,完善“好差评”制度体系;加紧信息系统整合,统一全省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