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青海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51项

2020年10月06日09:39  来源:青海日报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近日揭晓,青海省51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20项,青年项目4项,西部项目23项,资助经费达1080万元。项目涉及学科主要分布在民族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宗教学、党史·党建、管理学、马列·科社、哲学、法学、政治、应用经济、社会、考古、世界历史、体育学、中国历史等16个学科。今年,青海省社科联共受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83项,涉及22个学科。经资格审查、初审和复审等严格筛选,正式上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20项,立项率为23.1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数量不断增大,已达339项,获得资助超过7000万元,超额完成《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目标要求。尤其是今年下达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新突破,体现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攻关重点项目的能力不断增强,为青海省社科研究能力的提升、优秀人才的培养、学科体系的完善、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申报,省社科联既着力打造民族学、宗教学、语言学等优长学科,又兼顾世界历史、考古学等弱小学科。学科结构日趋合理,以期实现社科研究均衡发展。今后省社科联将继续加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和结项工作的力度,真正实现从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变,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兼顾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