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黄河流域 生产建设项目 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0月06日09:37  来源:青海日报
 

  为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根据水利部印发的《关于开展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近日青海省启动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历时一年,范围为全省8个市州36个县市区。整治对象为2011年《水土保持法》实施以来已审批及应当审批水保方案的已建和在建生产建设项目。专项整治将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中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销号一处。重点整治未批先建、未批先变、未实施防治措施、未开展监测、未验先投、未缴纳补偿费等6种违法违规行为。对明确违法违规的项目,将对各有关参建单位进行责任追究,主要包括约谈、通报批评、重点监管等方式,届时责任追究开展情况,将通过专项整治信息平台予以登记确认。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