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投运

2020年10月05日09:40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9日,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格尔木市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媒体运营中心主办的“乡村振兴中国行——走进格尔木暨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开业典礼大型全媒体公益直播”活动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举行。

目前,格尔木市枸杞种植面积达到6800公顷,已建成枸杞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000公顷,有机枸杞认证达到1666.67公顷,培植青海省著名枸杞商标2个,枸杞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达到5000余吨,2019年有机枸杞出口51.8吨,创汇262.1万美元,枸杞产业已成为拉动格尔木农牧业经济持续增长的引擎。来自新加坡及广州、厦门等地的枸杞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与格尔木本地已入驻枸杞交易中心的企业代表签订了采购合作协议;为种植基地解决资金老大难问题的金融产品“枸杞易贷”也在现场举办了授信仪式。

据悉,格尔木市枸杞交易中心占地10公顷,已入驻商户达100家,完成交易额3000万元;一期项目整体可容纳商户200家,交易额10亿元,到2025年交易额有望达到30亿元。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