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6热线再升级 全面实施涉税咨询服务“好差评”

钟倩

2020年10月04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按照国务院“好差评”制度、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建设方案和省政府、国家税务总局“好差评”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于近日升级12366热线系统,并在正式生产环境中完成“好差评”试运行,9月底全面实施涉税咨询服务“好差评”。

纳税服务好不好,纳税人说好才是好。作为全国税务系统第一批试点单位,青海省税务局及时组织人员成立12366“好差评”运行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组织12366坐席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确保人人掌握“好差评”新增功能要求。业务管理人员持续跟踪升级后接续及报表数据等情况,优化绩效指标,进一步完善质检标准。12366热线系统升级后,“好差评”63项业务功能完备,实现了咨询服务“一次一评”,评价、回拨、回访、整改、评价维护、查询闭环管理,形成了12366全业务、全口径评价体系。

在建立税务系统“好差评”评价体系的基础上,青海省税务局确保12366热线评价的数据归集、数据交换、评价结果应用等工作有效运转,及时发现热点堵点难点,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差评处理机制和岗责体系,确保实名差评回访整改率达到100%,强化对差评回访核实和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好差评”结果分析、通报、整改机制,切实发挥“好差评”结果指导工作改进、效能提升的作用,确保“好差评”工作持续顺畅运行。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