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取暖发展论坛举行

祁国彪

2020年09月30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参观青海清洁能源发展成果展。 本报记者 祁国彪 刘端强 摄

圆桌交流现场。 本报记者 魏雅琪 摄

清洁取暖发展论坛现场。 本报记者 魏雅琪 摄

本报讯 (记者 董洁) 9月29日,清洁取暖发展论坛在西宁举行。此次论坛作为“‘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重要活动之一,对于更好地认清形势、把握趋势,促进清洁取暖和能源清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清洁取暖,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青海清洁能源资源条件得天独厚,水、风、光等资源综合开发条件居全国首位。截至目前青海全网清洁能源装机2801万千瓦、占比87.7%,其中新能源1609万千瓦、占比50.4%,绿电实践屡次刷新世界纪录,清洁发展已从“风生水起”走向“风光无限”,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途径。

论坛紧扣“能源革命、清洁示范、共建共享、绿电特区”主题,六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专家,从清洁取暖建设方案、运行维护管理、三江源清洁供暖现状、现代能源体系构建需解决的问题等多面、多角度介绍了清洁能源的专业领域知识,探讨研究如何更好地让清洁取暖产业上下游共同发展、清洁取暖规划实施进展,为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提出建设性、前瞻性宝贵意见。

(责编:陈明菊、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