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论坛举行

田得乾

2020年09月30日09:18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9日,“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分论坛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论坛在西宁举行。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出席论坛。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泓,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首席战略官黄世霖,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庞秀岚等10名来自可再生能源领域、电力领域以及储能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人物、企业代表,分别以《大规模储能技术发展与产业化》《清洁能源与储能项目建设、政策实施情况分享及发展建议》《锂电储能技术进步助力清洁能源发展》《2020—2030我国可再生能源场景预测》《储能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究及应用》《机械储能技术最新研究进展》等主题,就青海可再生能源并网规模化储能应用发展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度研讨,为我省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研究建言献策。

  论坛还举行了以《清洁能源与储能政策趋势及市场趋势》《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路线及商业模式》为主题的对话沙龙。

(责编:陈明菊、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