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论坛举行

解丽娜

2020年09月30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9日下午,“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举行分论坛——“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论坛。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进行精彩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绿色能源“思想盛宴”。

  主办单位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论坛致辞中说,当前,正是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机。近年来,青海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丰富的能源资源优势,以创建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为牵引,不断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动国家新兴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青海的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正是大力开发清洁能源的理想之地。作为最早进入新能源行业的央企之一,三峡新能源在格尔木建成了国内首个大型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并积极参与青海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与青海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是推动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三峡新能源将积极推动青海能源变革,继续为建设“绿色青海”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添砖加瓦。

  来自国家能源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等相关领导、专家围绕“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电力行业“十四五”规划展望、青海省清洁能源发展空间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

  论坛还邀请与会嘉宾围绕中国能源企业如何帮助“一带一路”国家能源转型、如何在“一带一路”国家做精品工程、青海如何融入“一带一路”能源生态等话题进行了圆桌交流与讨论。

(责编:陈明菊、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