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字号”农产品“飞”往全国

王 臻

2020年09月30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酥香四溢的牦牛肉干、口感醇厚的雪山百花蜜、酥脆香甜的青稞糌粑饼……9月27日清晨,在青海顺丰快递的扶贫仓内,价值2000万元的“青字号”优质农产品在同一时间飞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这些农产品是前一天晚上通过把“青海带回家”明星公益直播活动而产生的订单。

  近日,我省出台《青海省消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并将每年9月定为“消费扶贫月”,以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扩大扶贫产品销售。“本次把‘青海带回家’明星公益直播活动为消费扶贫月的首场直播,采用‘政府+名人+主播’的形式,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融合最大化,助力青海消费扶贫,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国志愿扶贫服务促进会项目部主任马国华介绍,9月26日晚,直播活动在北京新华社发行楼直播间举行,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女排世界冠军获得者、中央电视台和腾讯特约解说嘉宾李颖空降直播间,与快手主播同为青海扶贫产品代言,在双节来临之际给全国人民一份来自青藏高原的生态馈赠。

  据悉,本次直播的产品为省内28家企业的高原特色扶贫产品,涵盖青稞、牦牛、枸杞、藜麦、蜂蜜、民族手工艺品及其他特色农产品近50种,不仅质量上乘,价格也最优。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全国消费扶贫青海众创基地联合顺丰丰农,为产品物流给予大力支持,将打造全网首场顺丰包邮直播。

  “为了更快速完成货物运输,顺丰丰农特别为本次直播的企业开辟了‘直播专属产品仓’,各企业完成打包后可免费入仓,直播结束后由顺丰工作人员直接贴单,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比平时可提前1—2天。”青海省农产品流通促进会会长邵勇说。

  据省扶贫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丰胜介绍,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确保我省消费扶贫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全省各级扶贫部门将按照消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和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本地区消费扶贫推进工作,做好相关协调服务保障。同时,各加工企业组织好产品生产,保证货源供给,把更多的质量优、特色强、带贫好的扶贫产品推介给广大消费者,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和市场知名度。

(责编:陈明菊、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