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责担当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2020年09月29日17: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持续推进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维护公司创城期间、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是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王保勤开展《隐患排查方式方法》专项培训,培训从公司业务实际出发,帮助各分子公司理清经营范围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点,切实掌握安全隐患排查“十六字方针”的运用方法,从本质上彻底改观安全管理理念,认识到安全管理的实质是风险管理,核心是隐患排查治理;二是组织召开第八次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文件精神,部署安排近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善应急值班值守机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三是结合创城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9月安全检查暨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对公司各停车场、施工现场、运营车辆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创城期间、双节期间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下一步,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坚持管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加强整改的跟踪督导力度,确保安全隐患形成闭环,更好的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