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峻县召开援青工作十周年座谈会

2020年09月27日12: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13日下午,天峻县召开援青工作十周年座谈会。

会上,叶龙从构建互惠合作机制,产业援青破冰前行;构建常态交流机制,三交频度再创新高;构建供需交互机制,社会援助精准高效;构建智志并扶机制,智力帮扶层次提升;构建电商扶贫机制,脱贫攻坚开辟新战场;构建严格管控机制,扶持项目规范推进等六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宁波第四批援青工作组进青一年工作。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作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认为,对口支援帮扶架起了天峻与东部联系对接的新桥梁,缔结了民心相通、情感相融的新纽带,在援建过程中,双方友谊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宽。

天峻县相关领导代表天峻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给予天峻各项工作关心支持的国家自然资源部、浙江省宁波市、丽水市和浙商企业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十年来,国家自然资源部、浙江省宁波市、丽水市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先后派出四批11名援青干部,从政策、资金、产业、智力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支援帮扶工作,结对“心连心”,帮扶“实打实”,截止目前,支援帮扶各类项目资金达1.65亿元,帮扶天峻县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也没有解决的难题。对口支援不断向纵深发展,双方进一步健全以县结对帮扶为主线,以部门、医院、学校、产业等多领域帮扶为补充的多层次结对帮扶体系。

会议指出,十年来,先后来天峻工作的4批援青干部讲政治、讲大局,克服了高原缺氧、工作条件艰苦等诸多因素,主动融入,积极适应,履行职责,在援青工作中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推动了援青各项工作持续深入。

会上还进行捐赠仪式,宁波大学校友会、宁波市经促会、青海宁波商会联合向县甬丽峻慈善屋捐赠价值20万元的学习用品。(来源:浙江省援青指挥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