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水·共续中国梦 乌兰县举行对口支援乌兰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7日11: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表达乌兰各族人民群众感恩党中央的关怀和湖州人民10年来的无私帮助,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努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9月13日—14日,乌兰县举行了对口支援乌兰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暨民族综合文体中心启用仪式。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 供图

9月13日,乌兰县在县民族团结广场隆重举办“同饮一江水·共续中国梦”援青十周年文艺演出,此次文艺汇演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各级文明单位承办,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吸引了现场近500名观众,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国》《火焰蓝的风采》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乌兰人民感恩奋进、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湖州、乌兰两地携手共进、同舟共济的兄弟情谊。

9月14日,在民族综合文体中心举行了对口支援乌兰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暨民族综合文体中心启用仪式。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钟鸣,湖州市区域合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行峰等党政领导莅临参加;海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兰县委书记李元兴,乌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潘立清,乌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强出席启用仪式,各镇、县直各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

仪式上,李元兴代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各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乌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湖州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李元兴指出,十年援青,成果丰硕,浙江省湖州市从项目、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不断创新支援模式,拓宽支援路径,加大支援力度,为乌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湖州市4批7名援青干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着湖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乌兰后,克服高寒缺氧环境,全身心投入乌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谱写了新时代对口援青工作的锦绣华章。

随后,与会主要领导为乌兰县民族综合文体活动中心揭牌启用,并观看了援青十周年纪实片《同饮一江水?共筑中国梦》。启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文艺演出,观看了“援青杯”篮球邀请赛。(来源:浙江省援青指挥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