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09月25日09:55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3日,经中央编办、自然资源部批准,由原武警黄金第六支队组建的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西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中心改革整编工作进入新阶段,业务发展进入新征程。

  西宁中心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第509团,1979年组建,1985年转入武警部队序列,改编为黄金第九支队,2002年4月改编为黄金第六支队,2018年8月按照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集体退出现役,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管理。40多年来,一代代官兵用对党的无比忠诚谱写了一幅幅壮丽篇章,先后探明特大型金矿床1处、大型金矿床4处、中小型金矿床10余处,累计提交金资源量230余吨。单位2次被武警总部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11次被原黄金指挥部评为先进支队,支队党委、纪委和团委多次被武警总部表彰。先后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支金保,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伶俐等先进典型。

  新挂牌成立的西宁中心将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传统,在新征程中,于重托而不负,历艰险而奋勇,经淬炼而善战,团结一致,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一专多能的综合调查队伍,砥砺奋进擘画西宁中心发展建设新蓝图,迈入开启新时代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自然资源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新征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