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第一届自然观察节在门源举行

叶文娟

2020年09月24日09:39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1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第一届自然观察节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门源启动。活动吸引了青海省科学、文学、摄影、音乐、书画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参与者将通过不同专业和视角,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进行生物多样性、自然风貌、地质地理、人文资源、地域文化等方面的观察和体验,并将观察结果集中展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门源回族自治县政府主办,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承办。参与者将在寺沟管护区、门源县东旭村等地按照分组路线,进行为期三天的观察和体验,充分感受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然环境、人文资源的独特魅力,探索祁连山自然观察以及自然教育新途径。

据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介绍,此次活动中,参与者将走进祁连山、走进大自然,全身心感受和体验,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出祁连山国家公园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让国家公园成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窗口。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