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期“昆仑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开讲

2020年09月22日10: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增强安全防护技能,9月19日,由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民族大学主办,青海干部网络学院、青海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8期“昆仑大讲堂”暨青海共青团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开讲。省直机关和市直机关干部、在宁高校大学生、有关企业青年近400余人参加。

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讲座邀请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作了题为《维护第五空间安全》的专题授课。重点围绕什么是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威胁与挑战、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部署、依法上网、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五方面作了一场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从每个人生活工作的小切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大战略,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方法举措。

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震撼、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进一步提升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认真学习领会,文明上网、安全用网,提升网络安全管理和防范意识,共同促进网络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