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集体婚礼彰显文明新风尚

杨玥

2020年09月20日15: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15:2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0条新闻

人民网西宁9月20日电(杨玥)9月19日,2020年西宁市“携手迈进新时代 共赞文明新风尚”集体婚礼举行,11对来自西宁市各行各业的新人夫妻在众人的祝福下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礼现场,新人们以身作则,带头移风易俗、婚事简办,以实际行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依照中华传统婚礼习俗,宣读誓言、交换信物、共饮合卺酒……完成了一系列中国传统婚礼仪式流程。

其中,来自湟源县人民医院的奎德春、杨巧燕也终于迎来了他们“迟到的婚礼”。今年2月4日,奎德春紧急驰援湖北,在一线抗击疫情,杨巧燕也在西宁履行使命温暖守护,而原本两人约定春节举行的婚礼,也因为疫情不得不推迟。“在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之后,我的责任心更强了,我和巧燕有信心经营好自己的小日子。”奎德春说。

(责编:王红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