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9月18日09:32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9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文章致辞精神和汪洋同志在青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一次表彰会、总结会、动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内涵实质,深刻认识全面把握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抗疫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所致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方向、根本目标、根本任务和重要责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结合青海实际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对我们做好青海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重要讲话,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大问题,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教材。我们要在最新教材中不断汲取工作智慧和奋进力量,书写新青海建设的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汪洋同志来青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学习贯彻汪洋同志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明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方法路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认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在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交出青海涉藏工作创新实践的合格答卷。

  会议审议了《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措施》《市州党委、省直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