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看青海大变化:两部纪录片年底播出

2020年09月17日18: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家在云朵上》推介活动。刘沛然摄

人民网西宁9月17日电(刘沛然)为大力宣传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成就,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创作了以青海省生态建设为题材的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以青海省脱贫攻坚为题材的纪录片《家在云朵上》。目前,这两部纪录片已完成拍摄工作,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11月播出。

据了解,《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已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2020到2022年“纪录新时代创作传播”重点规划项目,并纳入“广电总局纪录片精品扶持项目”。《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全面再现青海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成果,真实再现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的生态风貌,揭示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的重大意义,从而唤起人们热爱生态、保护生态的自觉意识。《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共3集,每集50分钟。

纪录片《家在云朵上》选取三个地区,多维度多视角展现“高原新牧民”的生活与情感,讲述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指引之下,青海各族群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走上小康之路的故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