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宁市、西宁(国家级)经济 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西宁市城西区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09月10日09:34  来源:青海日报
 

  根据青海省委统一安排,9月3日、4日,青海省委第一巡视组分别向西宁市、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西宁市城西区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佳材主持召开向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晓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西宁市委、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业奇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晓主持向西宁市委、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滕佳材强调,西宁市委和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和具体行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组织研究、直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推动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以查促改,推动形成“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性互动局面。

  向西宁市反馈的主要问题: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排头兵”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推动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还有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还有差距,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有弱项;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持续用力不够,整改没有做到见底清零。

  向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得不实不细,破解开发区发展难题担当不够、用力不足;对园区国有企业监管不够有力,国有资产管理运营存在漏洞和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监督执纪宽松软;所属园区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议事决策不严肃不规范;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西宁市城西区反馈的主要问题:加强全面领导、统筹各方力量、促进重大工作落实上有差距,有效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不宽、创新不够、措施不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深不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严格,部分干部担当精神弱化;巡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针对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王晓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实在,西宁市委、开发区党工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和重要抓手,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有力的举措、严格过硬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石俊洲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并对西宁市城西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