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信长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向青海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薛军 花木

2020年09月10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分别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王建军来到西宁市第十四中学,听取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察看校容校貌和教学环境,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与教师代表交谈,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建军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历来高度重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道必答题。答好必答题,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职业的崇高源于对事业的敬重,只有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要不断丰满自己,汲取知识的营养,教师好好学习,学生才能天天向上。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真讲实讲活讲透,为学生上好立德树人的启蒙课,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尊重教学规律,把握个性特征,注重兴趣培养,强化专注训练,引导学生把基本功打扎实。要以校为家,热爱校园,热爱学生,热爱同事,热爱家长,努力构建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学习工作生活和谐氛围。要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世间没有比教师更崇高、更光荣、更受人尊敬的称号,当好这一称号的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就能书写出彩人生。

信长星来到海东市第二中学看望慰问教师,察看学校教学楼、学生食堂、校园等,了解学校建设管理、教育教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为海东市优秀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在海东市平安区第三小学,信长星与正在开展社团活动的学生互动交流,赞扬对口援青教师王香玉扎根高原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在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师待遇方面作了大量工作,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公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教书育人这个根本使命,不忘初心、终身学习、提升本领,继续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高尚品格、品行、品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教师,让他们安心、潜心、舒心教学,共同推动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晓、于丛乐、杨志文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