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户外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09日17: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9月9日电(刘沛然)为进一步巩固玉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9月9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户外集中宣传活动在玉树州非遗中心举行,玉树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传现场

在宣传现场,各部门单位准备了特色宣传展板、横幅、手册等,吸引市民前来观看。玉树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展板前,陈海蓉正在发放失业、工伤保险快办服务等宣讲小册子,“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不太好,所以我们突出了就业创业奖励政策、进城就业春风卡等方面宣传。”她介绍,“小册子多以藏汉双语搭配插图的形式呈现,大家比较容易理解接受。”

玉树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春梅表示,除了积极参与专场宣讲活动,平时也会将民族团结的宣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我们经常去牧民家做牛羊检验防疫,走村访户时会带着民族团结的小册子,现在网络、电视很方便,外面发生什么事大家都知道,但通过跟我们聊天,牧民们会觉得自己的生活也与中央的政策紧密相关,维护民族团结其实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

据介绍,每年九月是玉树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近年来玉树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玉树的嘱托,认真落实青海省委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部署,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