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媒体开展“查餐厅之光盘行动”

谭梅

2020年09月04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推进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西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中区市场监管局、西宁市广播电视台,在城中区香格里拉夜市用餐高峰期组织开展了“查餐厅之光盘行动”网络直播活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餐饮商户在人员管理、台账记录、洗消情况、后厨卫生制度落实,对店员主动提醒食客、例行晨会强调、泔水量变化、打包用具等“光盘行动”措施,推行小份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了解。督促各责任单位在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的同时严格落实“光盘”行动。同时在食品流通领域以酒类为重点开展了突击检查,期间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酒类、食品经营者12家。餐饮单位均在推行“光盘行动”,认识到此项工作需要从政府到企业,从行业到消费者共同参与,才能形成的良好的社会风尚。

  此次网络直播,吸引1.7万人次西宁网民关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