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称多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桑丁扎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08月28日11:3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28日电 (陈明菊)本网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日前,经中共玉树州委批准,玉树州纪委监委对称多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桑丁扎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桑丁扎西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违反组织纪律,不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按规定集体研究“三重一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将专项资金及其他公用经费转存其个人账户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和挪用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

桑丁扎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中央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下,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经中共玉树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玉树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桑丁扎西开除党籍处分;由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桑丁扎西简历

桑丁扎西,男,藏族,1977年6月出生,青海省称多人,大学文化,1997年9月参加工作,199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7.09--2001.11 称多县扎朵镇政府工作;

2001.11--2003.06 称多县扎朵镇政府副镇长;

2003.06--2005.06 称多县清水河镇政府副镇长;

2005.06--2011.10 称多县尕朵乡政府乡长;

2011.10--2016.04 称多县尕朵乡党委书记、乡人大主席;

2016.04--2016.10 称多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2016.10-- 称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