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25日15: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25日电(蒋莹)8月25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直播大美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37家中央和全国各省市区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齐聚一堂,一览大美风情。

启动仪式上,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表示,此次邀请全国的网媒朋友赴青海实地采访,目的在于集中宣传报道青海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五四”战略,建设“五个示范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进展、新成就,进一步提高全国对青海的关注度和美誉度,为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网络媒体看青海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如今已成为青海对外宣传的一大品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离不开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在致辞中表示,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将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加强与全国各大网媒的深度合作,加大对外宣传青海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同时希望广大媒体能一如既往地关注青海、宣传青海、点赞青海。

据悉,采访团将在中国盐湖城格尔木,领略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盐湖的壮观;走进长江源村,与牧民零距离接触,了解生态搬迁为他们带来的新生活;在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中,感受横空出世、莽昆仑的壮美……

“本次媒体行活动走进昆仑文化,内容充实,安排多样,丰富多彩。既有参观城市经济的内容,又有感受大自然的实地探访,是一次极为难得的下基层接地气的活动,我们会以扎扎实实的精神践行‘四力’,卯足脚力、放开眼力、多动脑力、深化笔力,多方位、全方位、多侧面、立体、生动地拍好、写好大美青海。”大江网编委危春勇说。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