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来“河清海晏”感受草原风情

2020年08月22日09: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发布会现场 杨玥摄

人民网西宁8月22日电(杨玥)八月的海晏,河清水秀,时和岁丰。8月21日,本网从2020年海晏县草原嘉年华系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26日,海晏县将于文迦牧场开展“以我为主 全面开放 线上线下 产业融合”为主题的草原嘉年华系活动。相比往年,今年新增了电竞比赛、美食大赛、音乐party、快闪表演等十项活动。

据了解,为展示地域特色,海晏县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暨海晏县美食大赛、“民族团结杯”锅庄舞大赛、青海湖赛马交流大会等,展示特色美食、民俗舞蹈以及浓郁的风土人情,丰富的旅游文化活动将一直延续到9月5日。

同时,活动中还将进行网络直播带货,利用网络渠道和粉丝经济,对海晏县特色农牧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集中宣传和集中销售,进一步激活本地线上经济,使“河清海晏”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为建设“河清海晏”增添新活力、构筑新支撑。

近年来,海晏县作为湟水河之源、丝绸之路的重要分支、中国“两弹”的诞生地,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从打造品牌、丰富内涵、强化载体、延伸链条入手,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活力稳步提升。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