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召开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3日16: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12日,西宁市城中区召开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0年城中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可以展示一个城市的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水平。创建文明城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问题上时刻警惕,行动上坚定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对标对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关键在于落实。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不仅要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工作,还要继续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制,强化合力,以更加优越的制度支撑创建,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创建工作氛围,加强监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创建工作。三是要锲而不舍,攻坚克难,一以贯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庞大而系统的工程,要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服务,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市民素质。全区上下要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决心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进取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攻坚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各街道、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真正形成“全民上阵、齐心创城”的浓厚创建氛围。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列出工作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查摆问题,对不文明行为重拳出击,加大处罚,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敢于攻坚克难,不喊困难。对不落实主体责任,任务认领迟缓,整改工作不力,影响全区创城工作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