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健康扶贫走一线

——武警青海总队医院开展“为民健康医疗服务月”义诊活动

2020年08月12日15: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12日电(刘沛然)为进一步提升驻地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帮助老百姓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连日来,武警青海总队医院积极开展“为民健康医疗服务月”义诊活动,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科、骨科、妇产科、眼科、康复医学及护理等10个专业学科共20余名专家,组成义诊专家医疗队,免费为西宁市民送医送药、提供诊疗咨询及疾病宣教服务。

武警青海总队医院 供图

听说军队医疗专家前来义诊,市民们一早便在义诊地点等候。义诊现场,医疗队专家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专长,为前来问诊的患者一一进行体格检查、把脉问诊、分析病情、释疑答惑。护理人员则耐心细致的为市民们普及健康常识和疾患知识,并根据医生开具的处方赠送了所需药物。

武警青海总队医院 供图

除在市区外,另一支医疗义诊小组专门深入社区贫困家庭为居民们进行常规体检。在藏族大姐尼玛措毛家中,武警青海总队医院院长杨海宁得知她患有肺源性心脏病,家庭生活拮据且看病困难的现实情况后,立刻表示将最大程度免除能免的检查费用和治疗费用,全力帮助措毛大姐解决看病难等问题,并诚挚的对她说:“大姐,您这个心脏病已经三年多了,心悸乏力、头痛失眠、下肢水肿等症状出现说明病情已经有点严重了,您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一直在家里硬扛着。您现在行动不是很方便,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派车来接您,好不好?”措毛大姐听后,情绪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一再强调医疗队是真正去帮助她们的人,是最好最善良的好“曼巴”(藏语译文为医生)。

“义诊工作有时候在广场大太阳下坐一天,有时候走街串巷走一天,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我们必须送医送药到位。一年下来,能帮助患病群众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医疗专家队的医护人员们每次义诊回来,都十分感慨。

武警青海总队医院 供图

据了解,今年武警青海总队医院“为民健康医疗服务月”义诊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问诊市民2000余人,免费发放及捐赠药品20余种,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健康扶贫、军民鱼水新篇章!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