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战“疫”主力军 坚守防控主阵地

董 慧

2020年08月11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对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临时党支部而言,这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成为了这里每个党员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疫情,这支从省政府办公厅系统抽调9名干部,与秘书八处全体同志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把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大年初一,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命令后,全体党员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打破日常工作惯例,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强化会务组织,强化信息处理,强化公文传输,强化后勤保障,为防控办统筹协调、指挥通畅、高效运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综合保障。在党支部的号召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在150多天的时间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每一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秘书八处党支部书记徐自红深知,要实现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就必须高度重视党支部自身建设,让每一位党员练就过硬本领、过硬责任、过硬作风,筑牢党支部这一疫情防控主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发生后,担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联络员的他,团结带领全处同志和抽调的9名同志,强思想建设、抓统筹协调、练本领作风,坚决迅速落实省指挥部和综合协调组领导的部署安排,高效快捷开展了综合协调服务工作。

  这是一群忙起来就没个饭点、24小时待命在岗的人啊。

  晁海军、谢宏敏两位副秘书长身为综合协调组组长,一马当先,不怕疲劳、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忙协调、抓督办,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真没想过会忙到一整天顾不上喝一口水。高强度满负荷运转,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一起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交出合格答卷。”省政府办公厅八处一级主任科员张连海说。人人有岗、人人在岗、人人履岗。曲江、刘伟、李海萍、宋慧明、秦学刚、晁元庆、斯琴巴图、刘闵、董延昭,一个个充实忙碌的身影,在楼道里穿梭、在楼梯上下奔跑;一件件急需办理的任务,快速领办,快速落实。有的在忙文稿撰写、会务筹备,有的在忙文件收发、办件办理,有的在忙信息编发、新闻发布,有的在忙沟通协调、督查督办,一件件、一桩桩任务快速流转、高效落实,全体同志听从指挥、闻风而动,高度负责,认真履职,不怕吃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以赴,快捷高效完成了省指挥部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为省指挥部高效运转提高了保障,有力推进了全省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从1月22日开始,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50多天里没有节假日和周末,没有补休和轮休,超负荷加班加点,但每一位同志都始终保持了最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昼夜奋战、履职尽责,接受任务、闻令而动,主动请缨、高效落实,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这支队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办公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向前冲,工作中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事不隔天、文不过夜,文件起草提前动手,交办事项跟踪落实,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交出大考合格答卷。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这支队伍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用实干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这支队伍依然怀揣初心和使命,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