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扶贫项目第七期在青海省海晏县启动

2020年08月11日09: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11日电(刘沛然)2020年8月7日,由中国防痨协会主办,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海北州卫生健康委、青海省疾控中心、海北州疾控中心、青海第四人民医院、海晏县卫生健康局、海晏县疾控中心、杭州苏泊尔南洋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的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苏泊尔南洋爱心基金“关爱生命 关注健康”扶贫项目(简称"双关扶贫"项目)第七期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启动。

第七期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苏泊尔南洋爱心基金“双关扶贫”项目启动现场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我国每年大约89万新发结核病患者,中国防痨协会是有着87年历史的国家一级科技社团,为了关心关爱结核病患者,中国防痨协会于2016年设立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并在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见证下启动了中国防痨公益基金贫困结核病患者‘双千行动’项目;2017年携手杭州苏泊尔南洋药业有限公司启动了‘双关扶贫’项目,已在全国6个贫困地区开展;本期项目的启动将为共和国原子城海晏县的结核病患者和家庭带来更多关心和关爱。”

 

“双关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双关扶贫"项目每年向贫困地区的贫困结核病患者实施救助,除了对登记管理的在治贫困肺结核患者提供每人2000元的救助资金外,还提供标准治疗期间1000元/人标准的护肝药物、肝功能检查等资金支持,让患者在结核病治疗上经济费用零负担。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防痨协会、杭州苏泊尔南洋药业公司、海晏县疾控中心三方签署了"双关扶贫"项目协议,并为40位受助患者代表发放救助金。

(责编:刘沛然、杨阳)